社畜的春天

私设贯穿,非现实背景,设计师和配音相关工作者(文和工作没什么关系orz)撞梗算我,高三长弧


尚九熙作为一只优质社畜,靠着父母亲戚在北京也是买了一套房子。不用被迫背着房贷生活,作为设计师不高不低的工资只要供给自己的生日常生活和柴米水电就行,日子绝对不是紧紧巴巴捉襟见肘,但是尚九熙仍觉得少了点什么。。
他少一个生活伴侣,至于为什么不说爱人。。。快三十几的社畜不配拥有爱情!(bushi)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还是会觉得孤单,有的时候抬头看到很美的月亮,想找人分享的时候,却也发现翻遍整个列表都找不到一个可以分享的人。
每天都是那么的朴实无华且枯燥,直到有一天他发现隔壁沉寂了很久的屋子,突然间有了动静。虽然并不热衷于社交但本着远亲不如近邻的原则,他还是决定去打一个招呼。
敲开门,一个留着妹妹头的男人乍一看温温和和但伴随着的薄荷味黄鹤楼的烟味(随手写的,真不知道他们抽的什么味儿)倒是冲了尚九熙一下,“爷们,找谁。”京片子懒懒散散的声音十分有辨识度,男人随手把刘海捋了捋,尚九熙这才发现男人凌厉的五官。“呃...你好哈,您是刚刚搬来的...”尚九熙有些尴尬地开口。“嘿呦,不好意思啊,是不是吵着您了,马上马上,快了,这就一点儿东西要收拾了。”“没没没,没吵着,就是好奇新邻居过来打个招呼,嗐,没事没事不着急,我是隔壁的,我叫尚九熙!”尚九熙摆了摆手,笑着说。“哦..何九华。”何九华伸出手握住尚九熙在摇摆的手,一双桃花眼眯成了缝。“那你慢慢收拾,我就先回去了,有空一起吃饭。”尚九熙有些尴尬的抽回手,有些狼狈的跑回自己家。为什么尚九熙缺少爱人,性格铁直取向蚊香的社畜怎么好好找对象?!为什么会落荒而逃?但凡是gay被男的这么抓住手,都会有所反应的吧。尚九熙心说到。
何九华看着隔壁紧闭的门半疑惑半好笑,重新钻回房子开始收拾屋子。

接下来的几天两人倒也没什么交际,偶尔看见就打个招呼,尚九熙也渐渐淡忘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握住自己的滋味。直到。。
尚九熙第n次忘带钥匙被自己锁在了门外。有些头痛的的打算走到小区外快捷酒店将就一晚的时候,一个奇怪的想法浮上心头“要不去隔壁蹭一个晚上?”也不知道是真的鬼迷心窍还是累的没有细细思考,他真的再次主动敲开了隔壁的门。
“哈欠。。”何九华顶着一头乱毛打开门,“怎么了?”睡眼惺忪地看着有些局促的人。“那啥。。我我我钥匙落家里了。。。太晚了,物业下班了,你能不能让我在你家借住一下。。。”越说越轻,尚九熙眼神飘忽有点手足无措,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太晚了不好意思折腾物业就来叨扰邻居了?”“对对对对不起,是我冲动了,打扰您休息了!对不起!”尚九熙脸腾就红了急急忙忙道歉欠了欠身打算逃跑。“哎!我去,开个玩笑,回来回来,大半夜的别折腾了,住我家吧,没事,远亲不如近邻嘛,住下住下。”何九华急忙拉住再次落荒而逃的人,笑着说,生生让尚九熙感到了居委会阿姨的热情。“真的。。不打扰。。嘛。。我以前钥匙忘了挺多次的,住酒店没关系的。。。”小小声说到,手腕被人拉着的地方隐隐传来灼热感。“。。。”看着挺聪明的怎么像个傻子似的。。。何九华暗暗想着,笑意又盛了几分“没事没事,这以后要是又忘了就住我这好了。你先去卫生间洗漱吧,洗手台下面柜子里有新的洗漱用品和浴袍,你将就将就叭。我把客房给你收拾收拾。”说着松开了一直攥着邻居手腕的手,把人推到了卫生间。
尚九熙虽说大大咧咧的但到底性格还是偏内向的,洗完澡看到何九华坐在沙发上打哈欠,朦朦胧胧的,只开了盏夜灯的房间给人仿佛蒙上了薄纱刚刚被脸上的灼热怎么还没褪下····尚九熙拍了拍脸,就听见何九华的声音响了起来,“好了?客房是这间,饿吗,冰箱里还有点东西,你要是饿了就吃点,冰箱里边有牛奶,你要是认床,热一热喝一点再睡会好睡一点。”“谢谢。。。”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真挚地说道,何九华闻言转头看着小邻居在黑夜里亮晶晶的眼睛,突然有种异样的感觉,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轻咳两声“嗐,没事没事,你早点休息,回来都这么晚了···晚晚晚安哈。”也不敢再看那人,有些跌跌撞撞地回了房间。尚九熙莫名其妙看着何九华的动作不明所以,怎么困成这样?走路都走不稳了?不过尚九熙立在原地没多会就漫上睡意,打了个哈欠打算去房间睡觉。

睡不着···尚九熙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东想西,不一会就想到了现在躺的地方。自己的邻居真是一个好人,先发一张好人卡,但是看着好像不是很聪明的亚子,刚刚认识的就让自己住进来了也不怕自己是坏人,想着想着嘴角不自觉弯了弯。

“尚九熙,催命的来了,尚九熙,催命的来了···”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吓得尚九熙一激灵“靠大半夜的干嘛!”专属的铃声送给专属的憨憨,尚九熙牙咬切齿地对电话那头的刘筱亭喊道。“爷们,出来吃夜宵呀!!”“吃你妹!!”“我妹可不在,快点江湖救急····我和你上司在一起呢,尴尬死了,快点快点出来救救我。”刘筱亭轻声哀求道。“大哥不是我不义气,我忘带钥匙了··现在睡在邻居家呢··”尚九熙觉得太阳穴一抽一抽的疼。“你把你邻居睡了!?牛逼啊速度这么快!!刚在我面前夸人家是个好人转身就把人睡了···”“操你妈轻一点,睡个屁,我借住而已!!您不能不要满脑子都是黄色废料??”头更痛了。“九泰,尚九熙他···好像有点问题···他大概来不了了····”

尚九熙刚想挂电话就听见门口传来何九华的声音“嘿,小邻居,我哥们请客吃宵夜,你去不去?”“这么巧的吗??”尚九熙一脸懵逼,“那个刘筱亭啊,我可能可以出来了··”“巧了,我朋友也约我出去吃宵夜。”尚九熙探出半个身子,“等我换个衣服我们一起出去吧。”说着钻回房间,何九华呆呆地想着刚刚看到的半个圆润的肩膀,摇了摇头。

“张九泰干得漂亮,我把我邻居拐出来了。”悄悄给自己哥儿们发了条消息,何九华倚着门暗喜。“走吧走吧,等等我尽量早点回来,你要到家了告诉我一声,如果我还在外面我尽快赶回来···”尚九熙怪不好意思的,住在人家家里还屁事这么多,还要出去吃夜宵,越想越觉得自己不是个东西,何九华看着一脸纠结的小邻居一阵好笑,“小邻居,我觉得你需要认清一下事实,我带你出来,是带你去我的局。”何九华笑的压制感极强。“哎?什么···”尚九熙话还没说完就被何九华拉向小区门口。dbq刘筱亭,哥哥救不了你了,你自求多福吧,人在屋檐(美色bushi)下不得不低头啊。尚九熙又被拽着向前走,默默的道歉。

到了大排档,尚九熙一打眼就看见了刘筱亭站在门口,愣住了,“这这这,快点,狗登西···何九华?!”尚九熙看着跑来的刘筱亭以肉眼可见的状态的的僵硬了。“···我觉得天有点冷啊,我去九泰那拿件外套,你快点进来···”说完刘筱亭又一溜烟地跑回大排档,尚九熙无语极了,“你和他认识?”转头好奇地问,“大概吧。”何九华冷笑了一下,刘筱亭你完蛋了,等着加班加死吧

进了包间尚九熙就看见张九泰一脸笑意和角落里安静如鸡的刘筱亭,“哎,你什么情况,”尚九熙走过去坐到他身边,“我真的脑袋里被粑粑堵住了才会鬼迷心窍约你来这吃饭。”可怜巴巴地抬头看着尚九熙,刘筱亭欲哭无泪,“你是被美色诱惑了,不是约我,不要把锅推到我身上。”尚九熙倒是云淡风轻。“九泰,点菜吧,搞快点,太晚了现在。”非常自然,尚九熙一改何九华面前的拘束,在熟人面前大方的很。“OK!九华,你来点什么?”“随便你。”“筱亭你呢?”张九泰笑得眯起了眼睛。“当我不存在···谢谢···”刘筱亭瘫在尚九熙身上极力掩饰自己的存在。“行吧,我点了。”刘筱亭还想再往尚九熙身上挤,何九华却径直拉开了尚九熙,把他拉到自己的另一边转头面无表情地盯着刘筱亭。“你干音录完了?就出来吃宵夜。”“华哥···下班了,干音再说嘛,再者我和九泰是来聊正事的,真的。”努力地睁大眼睛,何九华仍然面无表情,张九泰倒是笑了出来,“真的,九华你别闹他了。”“哦,”何九华把后脑勺对着刘筱亭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了起来。“小邻居,你也是设计师吧,这次工作对接要不你来。”“?!”尚九熙张九泰刘筱亭都呆了,什么情况,你知道你在说什么?“这,好像不是很可以···是吧,组长,你说句话呀。”尚九熙本来打算伸向菜品的手生生顿在半空,一脸懵逼地看着张九泰“大概好像事有点不合规矩··”“张九泰?你说什么?”何九华转头看着好兄弟,眼睛里满是“威胁”。“我说,甲方是爸爸您想找谁对接就找谁对接。”张九泰从善如流。“哥,我不想和尚九熙对接。”刘筱亭默默提出反对票拉着张九泰的袖子,表情无助极了。“你在想什么,你以为现在这个工作还是你的吗?”张九泰揉了揉刘筱亭的脑袋好奇地问到。“!?我工作丢了?”刘筱亭只觉仿佛晴天霹雳,何九华看着他宛如智障。“放心吧,你不想对接我亲自对接。正好,你没有理由拖干音了。”面无表情十分严肃。反观尚九熙好像有了金钟罩一般,吃的异常开心,压根没意识到,自己奇怪的工作量增加了。

酒足饭饱,回到何九华家被邻居“顺带”照顾到的一杯微热的牛奶,尚九熙躺在床上十分愉悦地进入了梦乡。

未完····(有人看嘛??弱弱发问,文笔污眼,姑妄观之吧···溜了溜了)


评论

© 黢秋 | Powered by LOFTER